指甲剪

活着真是太难

思恋冥王的冥后碎碎念【冥后结局续】

虽然我是因为很喜欢哈迪斯所以才留下来做冥后的啦,但是事情的发展好像有点超出了我的预料。

一件事情是由于我选择留在冥界,母亲德墨忒尔没少找宙斯和赫尔墨斯抱怨。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常年待在冥界,身体也逐渐发生了变化,比如体温变低啦,皮肤变苍白啦,脾气变古怪啦——据说和哈迪斯刚刚当上冥王时的状况一模一样。

胡说八道,我没有觉得自己脾气变古怪,明明是冥府的人办事效率太低下。就埃阿克斯那个耳根子软的,活该天天工作熬红眼睛。还有卡戎那个乱收过路费的,居然是哈迪斯默许的,而且哈迪斯一脸理所应当,“冥府不是慈善机构。”

“你的冥后被他扔下冥河了你知不知道?”

“刻耳柏洛斯不是跟着你吗?”

“可是要不是我带着小哈我就没命了!”

“斯芬克斯有告诉我你的去向,出了事我会救你。”

“……”所以原来我是一直被他监视的吗?

噫,这个偷窥狂。

“……你都知道我去找赫尔墨斯的事情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你怎么没拦着……”

“你那时天天想着走……我也不能总是拦着。”

“我天天让你放我走,你也没答应啊。”

“你不应该求我,应该求你自己。”

“所以我自己想办法找赫尔墨斯的时候,你就没拦着了?”

“嗯。”

原来他是想让我自己想办法啊。

他居然是个这么有原则的神……

……个鬼啊!!他就是喜欢看我跑来跑去搞得一身狼狈,他以为这么多年和他相处下来我会不知道他什么德行??

所以现在冥界传言什么冥后是个冷漠苍白喜怒无常的女神都是谣言!谣言!本后原本那么美丽可爱善解人意,都是被哈迪斯气成那样的!!

就比如昨天吧,哈迪斯睡觉前一向喜欢抱着我睡——呃就像修普诺斯抱着他的羊驼一样——结果他居然嘟囔了一声“不暖和。”

我简直气炸了!

“嫌冷就滚!外面有的是暖和的女神排着队等你!”

“我不需要,我的冥府只有唯一一个女主人。”

……求生欲还挺强。

“……不过我说真的,我确实身体原来越冷了。上次我离开冥界去见母亲的时候,发现自己也不怎么能晒太阳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和埃阿克斯一起审判的时候,也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你了,冰冷,沉默,还有一点点麻木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哈迪斯,虽然我知道我是无可代替的冥后,可是有的时候,我还是会忍不住想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睡着了?”

他眼睛紧闭,神色安详,呼吸均匀,显然睡得很香。

居然在我吐露衷肠的时候睡着了!气死我了!睡吧睡吧睡死了才好呢!我怎么会喜欢这种呆木头,还为他放弃在人间无忧无虑的生活!

……有一说一,他睡颜好帅啊。

说实话,我能明显感受到自己越来越阴暗了,比如以前我特别喜欢细心又漂亮的明塔,可是今天看到她和哈迪斯说话的时候,我突然就有了一点点嫉妒。

明塔那么好的仙女,那么仰慕哈迪斯,而且她又很久以前就跟着哈迪斯了。明塔和我说过她觉得自己出身不高贵,也没有想过和哈迪斯在一起,我知道她心地赤诚,绝不会说谎。

啊啊啊可是这么漂亮的女仙在哈迪斯面前我真的好酸啊啊啊啊啊!

而且我还记得波塞冬的夫人安菲特里忒原来也只是个海洋女仙,而且也没想过嫁给波塞冬,只是因为波塞冬看中了她的气质很适合做王后。

所以只要哈迪斯愿意冥后之位完全可以是明塔的……

打住。

冥后之位只有可能是我的。

我点点头,加重了自己的信心。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哈迪斯,而且没有人比我更熟悉冥府工作。明塔确实很好,但是她太善良了,只能看见哈迪斯的优点,他的缺点却完全被过滤掉了。

而我在冥府这么多年,天天为冥界的事情奔波,我对冥界的了解并不逊于任何人,我可以列出条例帮助埃阿克斯提高审判效率,我可以调停修普诺斯和塔纳托斯的矛盾,我给卡戎立下规矩,如果亡灵没有钱摆渡,就登记下来劳役还债,如果有活人拿着我花园中的金枝前来,他也要给这样的活人摆渡。

所以我可以抬起头说,冥后之位非我莫属。

……可这跟我担心哈迪斯变心又是另外一回事啊啊啊啊啊!

他今天睡前抱着我的时候,眉毛确实皱了一下。

“……怎么了,又嫌弃我不暖和了?”

他没搭腔,下巴摩挲了会儿我的头发。

“今天我看见埃阿克斯拿着你给他立下的审判条规,效率高了很多。”

“哦,我是想着,虽然人生百态,但是其实做的好事犯的错误基本上可以归类,有些原则性错误犯了是该下地狱,可是有些错误也没那么严重,谁能没有过错呢。我就给他列了个单子,犯哪些错误可以直接下地狱,犯哪些错误可以用多少功德弥补,我把具体的事情量化成了分数……不过还在试行,还要改很多东西的。”

“你做的很好。”我听见他闷闷地说。

“诶?你夸奖我啦?”我有点开心地往他怀里缩了缩,他就亲了亲我的头发。

“亲爱的珀耳塞福涅,”他的声音变得柔软,“昨天你和我说,你觉得你和我越来越像了……其实我早就有这种准备。作为山林仙女的你温暖、活泼、美丽,可是如果把你留在冥府,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冰冷。地面上柔弱的你很美丽,可是在冥界你不能这样……所以我一直很矛盾。你成为谷种女神的那天我就在想,我的花变得繁盛了,她不该属于我,她该走了……我也许永远不能拥有美丽的事物,我如果将脆弱的你强行留在冥界,你就会枯萎,我就不会再爱你了。可是如果你强大起来,我就再也不能留下你……”

我听着他可怜兮兮地向我表白,心里难过的不得了。哈迪斯公正严明,是个出色的冥王。他并不是不想要天空和大海,他只是出于自己身为长子的责任才选择留在冥界,可是他却永远失去了光明和温暖,我能感觉到他有时候会有不甘心,但却从来没后悔过。

“所以那天你说你愿意留在冥界,我就觉得冥界从来没有那么温暖过。我那时在心里对地母盖亚发誓,冥界只会有你一个女主人,我只会有你一个伴侣。”

我听着他在我耳边絮絮的甜言蜜语,眼睛就有点湿湿的。

“即使我脾气越来越古怪?”

“你以前也像个小爆竹。”

我没有理会他的直男发言,只是吃吃地笑起来。

“即使我越来越苍白冰冷?”

“那不是你的错,是我的错。”

“……对啊明明是你把我掠来冥界的。我会自愿留下来都是你勾引我!”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“你有,你长得太帅了,还那么专情。现在的神仙哪有像你一样连个情人都没有的。上次阿芙洛狄忒还问我,说……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说你是不是……不行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我看到哈迪斯的脸瞬间像冥河一样黑,顿感不妙。

“不是我说的,唔……”

第二天我躺在床上,揉着自己的腰后知后觉地想着,哈迪斯昨晚说“昨天你和我说,你和我越来越像了。”那一句话,原来那天他是装睡啊!!可恶!!

“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应对你,想了一天。”后来哈迪斯面无表情地解释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the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你以为哈迪斯是因为珀耳塞福涅主动留下来才喜欢她的吗?不是的,其实是因为珀耳塞福涅做冥后很称职才喜欢她的。所以说女孩子还是要让自己优秀得无可替代才比较重要啊啊啊——


pps:我觉得小火车里的明塔小姐姐比珀耳塞福涅好看嘿嘿嘿

评论(5)

热度(15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