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甲剪

活着真是太难

【冥界夫妇】某一天心血来潮想去冥界玩玩

很久以前自己脑子一热写的玛丽苏爽文。因为希腊神话的知识太过匮乏而没写完。最近刷完晨曦列车和太太们的哈珀文又想恬不知耻发出来了。

对,没写完。预警。

而且ooc严重,偏离原著严重。

再次重复玛丽苏爽文。基本上就是个套着希腊神话壳子的言情。接受不了请叉叉。

大纲主要就是写冥府的感情纠葛,简单粗暴。哈迪斯初恋琉刻,情人明塔,最欣赏的女人是珀耳塞福涅。珀耳塞福涅真爱哈迪斯,但是期间也会撩撩别的帅气的神仙和美少年,重度颜控。

珀耳塞福涅性格设定是叛逆,哈迪斯洁癖禁欲,意外的细心正直。

故事情节主要想写珀耳塞福涅想到处旅行,死缠烂打想去冥界,被哈迪斯拉到冥界教训了一通,结果因为不能适应冥界晕倒了。然后珀耳就被各种照顾,珀耳觉得哇从来没见过这么负责任冷面善心的好男人爱了爱了。然后对哈迪斯表白倒追最后两人私定终身,珀耳磕石榴拐到男神荣登冥后宝座。

唉那时候我还年轻,还没有看透哈迪斯是个宅男的本质,还给他安了一个洁癖人设。而且哈迪斯居然没有一个子嗣,你到底行不行啊。





对,我叫珀耳塞福涅,被人熟知的身份是冥后。

1

我的父亲是那个仗着自己长得帅处处留情的神王宙斯。母亲是农业女神德墨忒尔。

母亲一直教导我做个淑女,所以我在她面前尽量装成个淑女。

我母亲特别不喜欢宙斯花心滥情的性子,并不是出于爱情,而是赫拉的眼睛盯来盯去让她很头疼。

不过神山上的神仙大多是这样,尤其长得好的,更喜欢交好几个情人。后来我长大以后也能看出宙斯的眼睛到处看,有的时候他也会和我搭话。虽然他确实很帅吧,但是我出于母亲的影响并不喜欢他用那种眼神看我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即使母亲一直说要我离那些男神仙远一点,我还是什么都知道了。可能这就是长得好看的苦恼。不是我找他们,是他们找我。后来还传出来我和我那几个有名的哥哥们行为不轨。我觉得我这么漂亮有传言也没什么,奥林匹斯山上的神很多就是你情我愿就做,就哈迪斯那个洁癖喜欢从一而终。反正哈迪斯也躲在他的冥界不在山上,他有坚持贞/操的环境。

其实我不喜欢和有一大堆情人的哥哥们谈情说爱。阿瑞斯就老是喜欢动手动脚,有的时候我会有点烦他。但是我打不过他。所以我想了个办法,经常在他面前讨论阿芙洛狄忒,讨论她的柔软腰肢和大长腿,终于他把我当成知己兄弟了。他对美人的鉴赏能力还是很不错的。

唉,这样好像有点对不住赫菲斯托斯。

2

母亲因为怕我被图谋不轨的男人看上,所以一直把我看管的很严。我刚刚也说了,我可不是什么淑女。平时假装自己端庄温柔是因为我很敬重我的母亲,不想让她伤心而已。可是我真的很想出去玩儿。

后来我发现赫尔墨斯实在是个讨人喜欢的神,我要求他偷偷带我出去他也不拒绝。当然我平时也会和阿尔忒弥斯她们出去,一般都是摘花戏水,如果有阿芙洛狄忒,也会谈论男青年们。不过赫尔墨斯可以进出冥界,我有一次拜托他带我去冥界玩,他先是吓了一跳。“亲爱的珀耳塞福涅,我负责引导逝者的灵魂去冥界地狱门,那里什么样的亡灵都有。这样你也要去吗?”

“我没见过冥界,好奇。”

“没见过冥界的神仙多了,那里阴暗寒冷,亡魂哭号,不是很有趣。”

“带我去。你是不是怕我母亲责怪你。”

他好脾气地笑笑:“是有点儿。我没有办法拒绝你这么漂亮的仙女,但是去冥界并不是那么容易。冥王只允许我做引渡亡灵的使者,山上的其他神仙没有冥王的允许是不能去冥界的。”

我沉默了一下:“要不,你问问哈迪斯我能不能去参观参观。”

他也沉默了一下:“虽然我觉得他答应的可能性不大,不过我帮你问问。”

他又说:“下次要是见到冥王大人不要直呼他的名字,万一他生气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“我连宙斯都是直呼名字的。”

“他一向很宽容,冥王大人和他不太一样。”

“哦。”

但是我后来一直是直呼他名字的。

3

所以说实话,外界传言我是被哈迪斯掠走的实在有点冤枉他,是我先招惹他的。那天我和阿尔忒弥斯她们采花——母亲特别喜欢我和阿尔忒弥斯雅典娜她们待在一起——采到水仙花的时候,地就裂开了,我被不由分说地带走了。

而且当时他压根就不是因为看上我才把我留在冥界的——啊他居然没有看上我的美貌真是有眼无珠。他当时披着大黑袍,我都没看清他长什么样。然后他不由分说把我拉到冥河前,我看到了很多亡灵在河边,有等待渡河的,有为被判地狱而发疯的,有为自己悲惨的一生哭泣的。我的耳边一直响着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絮絮叨叨,说着我不想重复一遍的污言秽语。冥河边还有刻耳柏洛斯,可能是发现我不属于冥界,三双红彤彤的眼睛盯着我。

之前我其实脑子一片空白,直到那一刻我才意识到我在冥界,把我拐走的估计就是哈迪斯了。

“知道冥界是什么地方了吗?下次还来吗?”他开口。

“你不喜欢冥界吗?”我问他。

他很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问,侧过头开始仔细打量我。我也是这时候才看到他长什么样。他和宙斯果然是亲兄弟,长得都一样蛊惑人心。他的眼睛是鲜石榴一样的红色,和神山上的那些蓝眼睛绿眼睛的神仙都不一样。

“你喜欢冥界?”他笑了一下,我能感觉到一种讥讽的神情从他的红眼睛里流露出来,“当时我抽到冥界的时候,宙斯和波塞冬可是松了口气呢。”

“我没在冥界生活过,谈不上喜不喜欢。可是你给我看的这些飘来飘去的东西吓不到我,他们原本都是人类。”

他看着我的眼睛:“你说这话,不像一个被养在家里的女孩儿。我听说德墨忒尔应该把你看得很紧。”

“母亲总有管不住我的一天。”

他轻嗤一声:“也是。像你这样连冥界都想逛逛的鬼灵精,德墨忒尔肯定关不住你。”

“那我可以逛一会儿再走吗?”

“既然来了就别走了。”

“啊?”我退后两步。

“冥界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。只有我才能放你走。”

“哈迪斯,明明是你把我抓来的。”

“赫尔墨斯说是你自己想来的。”

“那我现在就想走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你不讲道理。”

他的红眼睛就又露出了那种讥讽的神情,轻飘飘的瞄了我一眼,走了。

“你去哪儿啊?既然留下我,至少也要把我当客人看吧?还有,和我母亲说一声,我不想让她担心。”

他没理我,我就只好跟着他。他坐上了自己的战车,我就跟着爬上去。

“你挺不把自己当外人。”

“哈迪斯,你应该这么想,我说我想来你家做客,你答应了,你就要好好招待我。不然下次赫尔墨斯来,我就和他说你虐待我。”

“我可以不让他见你。”

“他肯定知道我在你这里。他对宙斯可忠心了,要是见不到我,他一样会回去告诉宙斯,到时候你还是留不住我。”

这一次,他突然露出些欣赏的表情来。

“我以为你会叫他父神。”

“我不。他还想对我图谋不轨呢。”

他又嗤笑一声:“挺有他的风格。”

我敏锐地感觉到他心情大好,不禁心下松了口气。就像我能和阿瑞斯找到共同话题阿芙洛狄忒一样,宙斯也成为了我和哈迪斯乐此不疲的谈论焦点。

4

哈迪斯因为我说了宙斯的坏话对我赞赏有加,真的驾着车带我逛冥界。

“为什么想来冥界?”

“神山上的神仙都说冥界很可怕,说你阴暗冷漠不讨喜。我想来看看是不是真的。”

“现在你看到了,是真的。”

冥界实在是有点阴森森的,主要是特别冷,哈迪斯的战车不怎么挡风,我的骨头都冻得发疼。

“我现在还没觉得冥界可怕。但是我觉得你挺讨喜的。你生的好看。”

“神山上的漂亮青年也很多。”

“他们眼睛都是蓝色和绿色的,没有红色的。”

“你不喜欢绿眼睛吗?你的眼睛就像德墨忒尔。”

“你在夸奖我吗?”

“德墨忒尔是个端庄的神,你不太像她。”

我看向哈迪斯,发现他虽然这么说,但并没有讥讽的意思。

“我还是当你在夸我了。”

“我可不是个讨喜的神。有一次我去忒拜城,给他们带去了瘟疫。他们就献祭了两个女孩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我只好让她们去了爱丽舍乐园。”

“那两个女孩漂亮吗?”

“……你什么关注点。没注意。 ”

“那你不是还行吗?散播瘟疫也不是你愿意的。那两个女孩你也没有乱来。我听说你除了检查地面裂痕根本不离开冥界,连引领亡灵都是赫尔墨斯帮你做。是为了减少瘟疫散播的可能性吧,说明你挺有责任心啊。又是一个优点。”

“什么叫那两个女孩也没有乱来……不要和宙斯学这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
“那爱丽舍乐园什么样?”

我听他提起把那两个献祭的女孩送到了爱丽舍乐园就有点好奇,那是所有亡灵想去的地方。但是他表现出一种不太愿意多说的神色。

“我不怎么去爱丽舍乐园,也不建议你去。无罪的人类可以去爱丽舍乐园,沉浸在自己想象中最美好的世界,再也不用忍受人间苦楚。但是神的责任是长久的,爱丽舍乐园会消磨意志。”

“爱丽舍乐园有太阳吗?”我抬头望向冥界沥青色的天空。

“你喜欢太阳就会有太阳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,还有人不喜欢太阳?”

“我喜欢黑暗。”

这一点哈迪斯与我完全不一样。我的母亲是农业之神,我也有催发谷种的能力,所以对我们来说,太阳是很可贵的。冥界却不允许有一丝太阳光透露进来。

“没有太阳,冥界的植物怎么生长?”

“冥界的植物都是特殊的。长出来的作物也特殊,上面的人吃了就走不了了。所以你最好别在这里贪嘴。”

“看来你是嘴硬心软。刚刚你还说不放我回去呢。”

“我是要给你个教训。冥界不好玩,也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。”

“你不喜欢冥界吗?”

哈迪斯沉默了很久。

“你应该是喜欢冥界的吧。你还说你喜欢黑暗。冥界多适合你啊。”

哈迪斯停下了战车,撇过头盯着我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珀耳塞福涅。”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,“你的嘴唇在发青。”

5

“可能是因为太冷了吧。”我说,“我们在哪?”

“真理田园,就是审判地。”

我看到三位神穿过黑色的白杨树林走过来。

“冥王大人,您怎么来了?”

“这三位是米诺斯、拉达曼迪斯和埃阿克斯。这位是宙斯和德墨忒尔的女儿珀耳塞福涅。”

他们听到哈迪斯这么说,偏过头看向了我。我在埃阿克斯求雨的时候见过他。其他两个是克里特王室。但是说实话,我还是被母亲关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,所以当时他们不认识我,我也太不认识他们。

“您这是又带了心上人来吗?”埃阿克斯开口。

我惊异地转过头看哈迪斯。

哈迪斯皱眉:“我很快让她离开。”

 “又?”我也皱眉看着他。

这时我看到领头的米诺斯责怪地看了埃阿克斯一眼。

“你什么关注点。”

“我以为你不是那么随便的人。”

“我以前带回来过一个海洋仙女。”

“后来呢?”

“她死活不从,忧郁而死。我把她变成白杨树留在爱丽舍乐园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所以我让你不要随便来冥界。你们上面的神根本不能在冥界久留。”

“不是,你这么帅气的神,冥界之主,她居然不从?”

哈迪斯罕见地露出了“你到底在想什么”的嫌弃神情。

“……你们三个想笑不必憋着。”他突然对三个判官神说道。

米诺斯表情古怪地行礼:“我们就告退了。”

他们三个退到白杨树林的审判台后。不多时果然爆出了一阵可怕的笑声。

哈迪斯叹了口气:“都说了你们上面的神不能在冥界久留。”

“你不是说吃了冥界的食物就可以留下来吗?”

“留在冥界就不能离开了。冥界又暗又冷,管理的都是死去的灵魂,不讨喜的差事。”

我歪过头:“你真的这么想的吗?”

他又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不是。我觉得冥界没什么不好。我不喜欢刺眼的光线,不喜欢宴会。在冥界也不用看到宙斯。”

他这时正望向通往爱丽舍乐园的路。我看着他的侧脸,轮廓分明,眼睛深邃。

他又开口:“但是大多数神和人都不喜欢冥界。”

“她叫什么名字?”

他回过神。

“什么?”

“那个海洋仙女,叫什么?”

他听见我提起那个仙女,鲜石榴一样的眼睛流露出春天河水一样的温柔,看得我心脏抽痛。

“琉刻。她是三千大洋神女中的一位。”

“那还是身份很高贵的仙女啊。”

“珀耳塞福涅。”他突然说,“你的脸色很苍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?

评论(12)

热度(7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